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2015 華航正職運務員(地勤) 初試分享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概念
畢竟我在網路上也承蒙許多前輩的文章指點
同時證明我在澎湖當替代役的時候
除了耍廢外還是有認真思考未來(才有鬼)


在打聽到招募風聲後
立刻開始著手令我彆扭萬分的自傳
(很擔心廣告不實被起訴)
不過更令我困惑的卻是招募時分流成
(1)正職運務員
(2)時薪運務員
而且只能擇一報名
完全不給人貪心猶豫的機會

當時鬼迷心竅被虛榮心蒙蔽
覺得正職聽起來比較帥氣
所以就意氣用事地選了正職報名
根本就不管兩者的差異

事後得到的消息指出
兩者做的事情幾‧乎‧一‧樣(薪水as well)
差別大概是時薪人員福利稍差一點
不過工作時間會比正職更有彈性
時薪人員可以一天只工作四小時正職則是八小時起跳
通常考績正常一至兩年便可以轉為正職

之前應試正職人員必須要有研究所學歷
不過這次倒沒有如此規定
但可以看出華航對於學歷頗為重視
錄取我這個土學士也算瞎貓碰上死耗子
小的我臨表涕泣不知所云。

[填資料]

進入華航現有職缺的網站
(http://calec.china-airlines.com/HRS/about_career.aspx)
開始填表一般資料外就是中文及英文自傳
中文五百字 英文一千字元
(一個英文字母就是一個字元!)
要把想說的內容濃縮到這樣的範圍內
確實滿考驗應試者的寫作功力

資料送出之後就不能更改
等到初試名單公布日期到的時候
請自動自發到同個網站查詢
沒有簡訊電郵通知這回事。

[準備]

自我介紹完全用不著
複試才要
如果心理不踏實還是可以準備
我個人是當天早上起來念個中文及英語新聞
祈禱自己不要吃螺絲就上戰場了

倒是服裝令我很頭疼
規定穿短袖襯衫
一般準備的西裝都是長袖
冬天也幾乎找不到人賣短袖
就在幾乎放棄準備乾脆捲袖子掩人耳目的時候
在大賣場買到了白色短袖襯衫
雖然剪裁差強人意
不過至少符合規定。


[初試]

聽說只要資格符合的人都會被安排初試
總之初試當天的確十分熱鬧
地點在桃機旁邊的華航大樓
刷身分證就可以直接上二樓等候區準備

準備區要把資料照順序放好
等時間到就會統一排隊坐電梯去樓上

首先要繳交資料
資料真的要再三確認
有缺的人真的會被請回家喔>_^
(像操行成績一定要有之類的)

分好組別後會帶到門口前面
提醒等會兒不行報自己的名字及號碼後
發給每人一張紙
正反面分別是中英文的幾篇短文
大概只有一分鐘的時間可以掃過
其實沒有很難無須擔心

進入房間後
由排頭帶領走S型後站定位
考官指定文章開始照順序閱讀
聽下來覺得大家英文都差不多
反而是熟悉的中文有幾個人出包
聲調錯誤或是大舌頭

天兵如我則是念英文的時候40念成20
不過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修正
總之應該算瑕不掩瑜(?)
因為隔天12點查榜的時候沒有收到遺珠之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